終末崩壊

【清恒生贺|安雷|伪全员】献给世界上最努力的你

⊙原作背景

⊙绝对的ooc

⊙有流血迹象

⊙互相已表明心迹的安雷

想要写童话故事。 @青箫子_顾清恒
清恒大宝贝儿生日快乐呀!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

当安迷修睁开眼的时候,眼前看到的是刺眼的白色,听到的是裁判长那种温柔的声音。

啊,就是裁判长。

但是丹尼尔并没有在对他说话,安迷修站在他与另一个人的中间,丹尼尔的视线却越过他,看向他身后的人。

安迷修想回过头去看他的长相,却发现那个人在这个时候与阳光好像融为了一体——刺得自己的眼睛都睁不开。

“你真的要这么做吗?虽然你已经是……但该付出的代价,还是一定要付出的。”

看起来他们之前已经说了些什么,只是安迷修好像醒来得太晚,他们已经聊到了末尾。

安迷修本想通过语言来辨别身后的人,可是他怎么看都只能看见那个人的嘴唇张张合合,连声音都没有办法听到。

“还是……给你一天时间,好好决定一下吧——”安迷修想要听清最后那个词,但最后传入耳的,仿佛是雷狮放出的电流声。

然后那个人的轮廓淡化掉,安迷修看着丹尼尔转过头,投身于身后的白色之中,消失不见。

随着那两人的消失,安迷修像是脱力一般跪倒在地上,之前那几个动作仿佛用尽了他一生的力气,他咬着嘴唇,不甘心的将眼睛闭上。

自己在哪里,自己究竟为何来此,那个看不清轮廓的人又是谁。这些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

但是啊……现在已经来不及去想了。






再睁开眼的时候,安迷修感觉只过了两秒钟,就好像睡了一觉起来,可自己却在闭眼的时候思考了很多。

醒来的时候是在某处的草坪上,旁边没有一个人,但是熟悉的建筑物告诉他,现在还是凹凸大赛。

凝晶和流焱倒在他的手边,被长的高高的草掩住一些,鲜艳的颜色让他马上就被主人认出来了——毕竟相处了那么久。

去找其他人吧,安迷修现在不想一个人待着。可他才刚起身,头顶就好像被谁拿东西轻轻敲了一下,身后也传来了嘈杂的声音。

是自己想东西太入迷了吗?安迷修抬手将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棍子抓住,顺势回头去看——是雷狮的。

雷狮的脸上露出转瞬即逝的放松,马上又回复成了安迷修所熟悉的状态,脸上带着不屑的笑容。

“你居然还活着啊,没被那些人围攻?”

安迷修放下手,雷狮也把锤子拿正,他之前是用锤柄敲的安迷修。

看起来他们已经知道了凹凸大赛的本质了,安迷修还以为他是最早知道的,都没有来得及去告诉他们。

身后嘈杂的,似乎是那群人互相打斗的声音。为了在这个大赛,甚至是这个世界生存下去而互相厮杀的声音。

安迷修想要的,不是这样的结果。他希望他们知道了真相之后,能够反抗大赛规则,甚至……创世神。

“不考虑和我打一架吗?”

安迷修说出了这样的话。

“我……”雷狮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犹豫表情,声音放轻了一些,“有点做不到。”

安迷修没有听清楚,向他投出了疑惑的眼神。雷狮突然嗤笑道:“我为什么要现在跟你打,没那个闲心。”

“没有闲心吗……说起来,你的海盗团呢?”安迷修问。

雷狮瞪他一眼:“闭嘴。”

“抱歉。”

“算了算了,去找找剩下的人吧。”雷狮很反常的将事情带过,挥挥手示意安迷修跟着他。

“雷狮,我觉得,你不像雷狮了。”跟在他的身后,安迷修看着雷狮被风吹起的头巾,一切都在他睁眼的时候变得不同——雷狮像是经历了什么,那一群人都好像经历了什么。

“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你以为表明心迹之后,我会对你有什么特殊待遇吗?”雷狮向后微微测过些脸,脚步却没有停下来,踩的草坪吱吱响。

安迷修笑笑:“那倒也是。”那样的话,可不是不像雷狮了,那根本就不是雷狮了。

“好好走路,别给我瞎想。”

“我瞎想什么了啊……”安迷修摇摇头,但雷狮根本就没有再反过头来看他了,他撇撇嘴,根本不听雷狮的话,一开始思考之前在那个白色世界里所见到的事情。

那个看不清楚的人,究竟是谁。安迷修此时无比在意这个问题,他还想知道丹尼尔答应他的事情又是什么。

可是想了半天,他也摸不到头绪,只好闭上眼睛长叹一口气,惹得雷狮又向他投来警告的眼神。

“到了。”还没等安迷修说些什么,雷狮已经伸出手指向前方,语气竟还带上了一丝冷意,脸上也不复之前与安迷修聊天时候的嘲笑表情。

“安迷修,”雷狮看安迷修露出了震惊的表情,连他手里握着的双剑末端都因为他而轻微的颤抖着,他开口打断安迷修此时的状态,“人是会变的,你明白吗?”

“时间的推移,世事的变迁,甚至是得知世界真相的结果,能够很轻易改变一个人的。”雷狮突然说出了不符合他性格的话,安迷修往后退了一小步,因为他好像看不清雷狮那双有着透彻紫色的眼睛了,“所以啊……”

“所以啊……虽然很突然,啊,的确是很突然呢。”

于凹凸大赛的上半段上,他所经历的事情,全部都是泡影吗?他现在还能够回想的起来,那个时候他们的笑着的样子,他们对自己说出的话。

有那么一个瞬间,安迷修认为自己不是孤独的。

——“如果是是愿望的话,想要这个世界都能够好好的啊!格瑞你说呢!”

——“哼……”

——“每次张口闭口都是格瑞啊,啧啧啧,关系真好呢。”

——“呜哇……凯莉你这一定不是夸奖的话吧……”

——“喂,安迷修,你懂我意思没?”强势的语气,安迷修甚至能够回想起雷狮用一只脚脚抵着他身边的样子,双手环在胸前,即便是表明心迹也要露出无所谓的样子。

——“好好对大哥。”

——“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吧?”

——“什么?居然是安迷修这个蠢货吗?老大你——哎哟,帕洛斯你打我干什么!”

真好啊……之前的样子。自己甚至还产生了:能够一直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在属于这个世界的阳光下,每一天每一天都能够好好的度过。可是自己早该明白的,只是被什么蒙蔽了——唯独是这个世界,这个大赛,是做不到这样子的。

“再见,安迷修。”

“嗯,再见,雷狮。”最后他还是没有再喊雷狮为“恶党”,现在的正义与邪恶……还有什么意义吗?

腹部传来被巨锤捶中的痛感,还有雷狮特有的电流麻痹感,二者中和竟没有他想象中的那种剧痛感。可感觉是感觉,受到的伤害依旧存在,他跪倒在地上,剧烈的咳嗽着。

“啧……死掉还这么麻烦吗……雷神之锤就这点不好。”藐视一切的语气,不看脸安迷修都知道雷狮定是一副嫌弃的脸色——但是他这次答错了。

雷狮捡起被安迷修丢下的双刀,刀刃对着安迷修的心脏处,犹豫之时,安迷修模模糊糊的看见凝晶和流焱的末端颤抖着——他早就看不清楚了,颤抖幅度之大可想而知。

“请你去死吧,为了我。”尖刀捅入安迷修胸口的时候,安迷修抬起了头,明明已经看不清任何事物的绿色双眼在这一刻却无比清晰的看清了雷狮的脸——那上面不停坠落的泪水,仿佛是什么压在心头的重物。

他想起来了。






“那么安迷修,你此时做出决定了吗?”丹尼尔的声音响在耳边,安迷修将紧闭的双眼睁开,入眼即是那熟悉的白色,鼻间闻到的,是温和的阳光气味,还混杂着自己身上残留着的血腥味。

“我明白了。”安迷修低着头,无厘头的说出这样一句话。

“嗯?”

“雷狮最后说的那句话,是‘请好好活着,为了这里的人’。很不可思议吧?创世神。”

“哦呀……的确,毕竟在上层注视了你们那么久,你们的性格,能力,身世,我都是一清二楚的。你说是吧,最后的骑士。”丹尼尔往后退去,长着几对淡黄色柔光翅膀的,被称为“创世神”存在的生物出现在安迷修面前。

“所以啊,这场游戏也结束了,请给我你最后的结果吧?没有退路的哦,你和他们那一群人,只能选一个选项,这可是单选题。”创世神露出了笑容,看起来是温柔的,安迷修只觉得恶劣得不行,“能给你选择,也是因为你努力完成游戏的奖励。”

安迷修看向身后,身后的路一点一点的往下坠落,最后那些往下落的石块慢慢消失在安迷修的视线里,石块还在坠落,但安迷修已经没有时间再去注视着它们了。

“快点啦快点啦,要是以这样的方式来体会一下身为人类最后的生命,我可是不允许的呢?”创世神鼓着嘴,扇动着翅膀绕着安迷修身边转了一圈,好像无比肯定看到之前那些场面的安迷修,一定会选择自己。

安迷修想起来了——在那个白色世界里的一切,对于丹尼尔……不,是对于创世神立下的约定——“成为神或者是用自己的生命换其他人的,虽然说是不平等但是对于我这个创世神来说是没有问题的啦,即便是愿望可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哦?最低限度就是如此啦。”

“那么……再见创世神。”安迷修朝创世神露出最后的笑容,“我选择他们。”

“啊……”创世神把手放在嘴前,脸上有着十分为难的神色,不可思议的说着,“还真是没想到呢,不过遵从你的选择。”神打了个响指,安迷修的身形也渐渐淡化起来。

“最后看在你这么努力的份上,给你见见自己最想见的那个人吧。”

模模糊糊的,安迷修看见了那个高傲的人,他的眼睛拥有着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紫色,如果毫无顾忌的笑起来一定是非常好看的,可此时的他却满脸冷色,眼里是一片阴霾。

抱歉……

安迷修只张开了嘴,没有来得及说出口,就先一步消失在这里——消失在这个世界,连所谓的灵魂都不剩下。

“我们费劲全力的表演,可全都被你这个……”雷狮不想再说话了,已经拿起的雷神之锤表明了他的意思,但创世神只是挥挥手,锤子已经消失在他的手里。

“你还不足以对付我呢,那只是徒增无趣,已经可以活下去了哦,所以再见啦,这个地方可不是你应该来的。”

“变得足够强大,足够努力之后,说不定你可以不用成为神来到这里,但是不是现在。”

“与这些东西都无关。”雷狮鄙夷的驳回创世神的话,用一只手指着远处创世神的脸,“要是我不这样,怎么对得起他所做的一切努力,我怎么能对得起我爱的人。”

“欸……你变了呢,和我观察的不一样了很多。”

“因为我们,是人类啊,人可是很容易就能发生改变的。”

“认清事实吧,你这个灭世的神。”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