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末崩壊

【安雷|ooc】作为数学老师的正确表白方式

【这应该是个梗,可能有人写过】
【短打注意,ooc注意】
【试试双向暗恋】
【放松一下自己xd】

是与十柒爸爸的图片交易 @十柒い
——————————
“我说雷狮……”凯莉晃了晃手里的棒棒糖,那个被她叫做雷狮的人竟反常的趴在办公室的桌上,“你这次怎么了?”

“失恋了?”

见那人颤了一下,凯莉知道她猜对了,她幽幽的叹口气说:“你恋都没恋过,哪来的失恋。”

“还有这太不像你了。”

“换你来试试,喜欢的人总是张口闭口全是别人,就算说到自己也都不是好话。”雷狮抬手把空调温度调高几度,把垫在手下的物理书丢一边去。

“行吧行吧,还说要我来帮你看看,你这个样子……快点准备一下3班的课吧,下节课你的。”凯莉转身去饮水机那里倒了杯热水。

等到雷狮满脸不爽的拿起物理书往外面走,凯莉才坐回位置上去。

“要是安迷修那教数学的聪明劲,能够放一点到雷狮身上就好啦——”

喝完水,凯莉便打开电脑,点开了跟安迷修的聊天界面。

还是……提示一下吧。像这样的话,以安迷修的脑子应该看得出什么的……

打好输入框里的那些字,凯莉检查了一遍,确认无误之后就发了过去,也不去管那个人最终能不能看见。





“欸,雷狮。”

办公室里的老师基本上都去吃晚饭了,避开了安迷修,凯莉叫住那个清理实验器材的人,向他招招手让他过来。

“有什么事快点说,我今天没有晚自习得回去,待在这里扎心。”雷狮抽开凳子坐到凯莉旁边,“最好是有用的消息。”

“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恶劣啊雷老师。”安迷修听到这段话,推了推鼻子上架着的眼镜,“对女老师也这样吗。”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守好你自己的晚自习成不。”雷狮没好气的回他。

“我自己的事情我当然会处理好。”安迷修突然想起了什么,手势示意雷狮先别说话,然后抽出了最近的排课表看了一眼。

“雷狮,明天我有一节公开课,你来听一下。”

“你教的数学我教的物理,我去听你的课干什么。”

“那有什么,格瑞还不是教英语的,他也没少去金的语文课待着。”安迷修拿起笔在课表上画了两下,“怎么说,物理和数学也是有一点相通性的”

“行吧,反正明天第三节课也是闲着的。”雷狮站起身,倒也没心思再听凯莉说话了,朝他们挥挥手就离开了办公室,留下的那两个人脸上突然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看来早就计划好了啊。







第三节课铃响,3班的同学注意到后门突然打开了,进来的居然是他们的数学老师。

“同学们,今天我们上一堂公开课,书本翻开,今天讲的是2—1的第一章节,命题及其关系。”

“先好好预习一下,我知道有很多同学回去都没有翻过数学书,所以用五分钟时间,把第一小节看一遍,知识点注意一下。”

安迷修扫视一圈,所有的学生都低下头开始看书,那个坐在最后面的男人则盯着安迷修。

雷狮还感到奇怪,安迷修的公开课,一般来说所有的数学老师都会在后面挤成一团,今天这一次却没有别人。

算了算了……大概是其他老师认为这节课安迷修这里也学不到什么,干脆就不来了而已。

毕竟命题这样的课程,就算是像雷狮这种全身心投入到物理学习的人,也能够答对一大半的题目。所以说这节课……听不听都没有关系。

雷狮甚至想要打盹,还原以前高中时期,自己上数学课的样子。

“雷狮同学,不许睡觉。”

安迷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下来了,拿着数学书在雷狮头上轻轻敲了一下,声音也放轻了不少,其他人根本听不清。

“都是高中同学,你还不了解我?”雷狮的意思是说,安迷修难道还不知道自己上数学课是什么状态

“所以我这是在帮你补课,要好好听啊雷狮同学。”

这是在课堂上,雷狮也不好发作,只等着到时下课铃一响,他就把安迷修拖出去灌输一大堆的电学知识。

“好,五分钟到了,同学们都把头抬起来看到PPT。”安迷修在台下转了一圈后,正好过了五分钟,他拍拍手,示意学生都看到他这边,雷狮也自然而然的抬起头去看他。

就再也没将视线移开过。

学生看着后面ppt的题目,而雷狮负责看着安迷修,课程也简单,安迷修上课也有意思,一节课很快就到了尾声。

还差两分钟,安迷修连课后作业都布置好了,学生正准备掏出本子来写题目的时候,台上的老师又开了口。

“这一次先别急着写作业,我出个题目,你们来写一下,我看看有几个人能做对。”

“安老师,是跟这次课程相关的吗?”

“没错,没有过去的知识点也没有以后要学的内容。”确认其他人都没有问题了,安迷修拿起粉笔,轻轻在黑板上写下几个字。

“把这个命题,改为逆否命题。试试看。”安迷修把粉笔放回盒子里。

雷狮看着那三个字发愣,“我爱你”这三个字,改成逆否命题……那就是“我不爱你”

学生们对这个问题也来了兴趣,见安迷修准许他们讨论问题,也兴致勃勃的讨论起来。

最后学生们都选择了“我不爱你”这样的结论。

而安迷修摇摇头,说:“不是。”

“没有别的答案了吗?”

“老师你快说吧!”

安迷修笑笑,然后拿出一只红色的粉笔,在那三个字后面写

“我们先把这个命题换一个形式,换做‘如果有一个人是我,那么这个人爱你’。”

最后,安迷修继续写字,在他停笔的那一个瞬间,教室里很安静。

黑板上写着最终结论:

“如果一个人不爱你,那么这个人,不是我。”

“那么,后面坐着的雷狮同学,这节课你有好好在听吗?”

评论(1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