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末崩壊

【霍游】雨声残响

一大堆私设!

我没骗你!

期中时写在草稿纸上的脑洞!有错的话也请饶了我qwq

我不管我就要苏一点!

但是苏不起来我……

也没办法啊!

——————————————

这几天游浩贤都在做一个梦

梦里有红色的、漫无边际的海,有那些只出现在小说里的景象,还有一个黑发金眸的男孩……梦里明明出现了很多很多的人,但是只有这个男孩,他记得最深。

一切仿佛是自己的亲身经历,连在里面感受到的痛觉都那么的逼真,根本不像梦。

就好像是……

前世记忆一样。


这次的考试也依旧是前十。

看着公告栏上贴的榜单,游浩贤有一种优越感,但每当视线下移到排名靠后的名字时,这样做的时候总是有点讨厌自己。

其实这样也没什么关系的吧?

游浩贤呼出一口气,扯扯书包的背带,挤开围在这里的人群往外走,才走到教学楼下就被一个女生喊住。

“有什么事吗?”脸上已经挂好了招牌微笑,调整好的温柔声线,一切都很完美。

“那个,放学的时候,能不能……”

“这样啊……虽然很想答应,但是不行呢。”游浩贤瞬间就明白了女生的想法,看到她身后的那些缩在墙边的女生更是明白了大半,“放学后,我要去图书馆自习呢。”

本来想像平常一样,摸摸女生的头就了事,但是这次他连手都没有抬起。

为什么呢?

游浩贤只挥挥手,转身走进教学楼。

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样不对。

这样的动作,不能随便对人做。

只能对……对……

还在纠结这个问题的同时,他已经慢悠悠走到了教室。

算了……当务之急,还是先准备听课吧。

“嗯?游浩贤?”熟悉的矮个子绿毛。

“是奏啊,没事来历史系这边干什么。”

“和别人有约。”

“女同学?小律知道了怎么办?”

“什么鬼啊!本大人可不像你一样到处沾花惹草,到哪都有一群女生围着你。”奏不屑地说,“而且是男生,我们约好去外面吃饭。”

“这不是今天没去物理系那边吗?想多一点是正常的啦。”游浩贤笑着拍了拍奏的肩。

“得了吧。”奏依旧是那副臭脸,摆摆手就往前走去,“对了,好心提醒你一句,要去图书馆就快点,等会就下雨了。”

“还真是谢了。”

要是真的下起雨来可是个麻烦事,因为……

自己没带伞。

才刚想到这里,走廊的窗户就有雨水飘了进来,游浩贤马上拉上玻璃窗,然后往下跑。

趁着雨还不是很大,顶着雨去也没有什么问题。

但也是刚刚走到第一层的时候,雨就下大了……

从大楼到图书馆还有不远的距离,就连直接会宿舍待着也得走上几十米,沿途都没有什么可以避雨的地方。

果然得和别人同路吗……游浩贤环顾四周,尝试着和某位男生用一把伞,却只发现了身边一群虎视眈眈的女生。

突然就想冒着大雨回去了呢……

“喂,没伞吗?”男生的声音,游浩贤仿佛是感受到救星降临一般地扭过头,随之也看到了那个和梦里如出一辙的,黑发金眸的男生。

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脱口而出: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也许是吧?”对方扬起不可置否的笑容,似乎没有察觉到游浩贤这话里的奇怪之处。

游浩贤也反应过来,知道自己表现的太过奇怪:“啊……对不起,是我冒味了。”

“没事。是你的话就没有关系。”后一句话声音太小,游浩贤没有听清楚。

“怎么了?”

“没什么。”男孩撑起伞问,“你要去哪里?”

这个情况是去不了图书馆了……游浩贤抬头看看天空,无奈的妥协:“回宿舍……”

“那我们就走吧,正好经过那边。”

“对了,还没有问你的名字……”不能失了礼仪。

“名字吗?”男孩笑着,“总会知道的。”

之后游浩贤也顺势去打听了男孩的名字,本来以为要问很多人,但是居然出乎意料的顺利。

“叫做……霍琊啊。”这个名字给游浩贤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在这以后他再也没看见霍琊,那个和梦里一样的黑发金眸的男生,但游浩贤还是有些在意他,干脆直接去了心理系那边问奏,毕竟他认识的人多。

“什么?霍琊你都不知道?与世隔绝了吧这是?”奏一副被吓到的表情,“计算机系那边的系草啊!”

“那他没事来历史系这边干什么……跟你以前一样,来找女朋友的?”说这句话的时候,游浩贤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语气里似乎有一丝醋意。

“本大人怎么知道啊!你自己去问啊!反正你也挺想去看他的!”奏把游浩贤推出教室,还毫不客气地把门也关上了。

“我……”

“我没事想去看一个男生干什么!”

游浩贤慌张的撂下一句话,也不在意到底有没有听众,然后飞快地逃离这一层,因为这一群心理系的人,实在是太可怕了。

结果

“又下雨了……”

游浩贤站在楼下,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发呆。

啊……西湖的水,我的泪。

之前明明还是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大晴天,才下了个楼就倾盆大雨了!而且自己出门前为了减轻负担特意把伞扔宿舍去了……

什么破天气哦!以后不出门了!游浩贤很想怒砸书包,但是还是得忍住然后保持微笑,因为里面有一本从图书馆接来的《史记》,坏了他可赔不了。

“等……等等!霍琊,这边!”

霍琊也闻声走过来,在台阶上转转伞柄,伞上的水甩的到处都是,用无奈的语气说:“又没带伞?”

“是……”

霍琊叹了口气,把伞重新举起来:“走吧,不过这次我要去一趟奶茶店哦。”

“没问题。”

经历了两次借伞事件,游浩贤也在不经意间去关注这个叫做霍琊的男生。有一次还站在学校的公示栏面前,看着上面照片里的、被四周的赞美声淹没的霍琊看呆了眼,好半天才反应过来,然后从这里落荒而逃。

再次见到霍琊本人时,是在篮球场的看台上。游浩贤抱着那本厚厚的《史记》,从遥远的看台这边一眼就看见了那个穿着队服穿梭于场地之中的身影,连本来来这里的原因都忘的一干二净。

他不得不承认:他第一次看一个人,一个男生看得脸红了。

虽然很想去找霍琊搭话,但也不能因为他举手投足之间都给自己一种熟悉感就自来熟的黏上去啊。再说了,历史系和计算机系能有什么共同话题。游浩贤也明白这个道理。

果然只能期待雨天了吗?

可这一周都是艳阳高照,天气预报甚至还提醒人们要注意防晒,但是游浩贤还是将身边水龙头漏水的声音当做雨声。仿佛这样,天空就会下雨似的。

就算之前那些雨声还残留在游浩贤的耳边,那些雨景还印在他的脑海里,但天空依旧是那副样子,光芒万丈的对游浩贤挑衅:你能奈我何?

于是在游浩贤不断的祈祷中(大概),天上下雨了,还下得挺大。

但是游浩贤一点也不高兴。

因为他现在站在街上,身上都被淋湿了。

四周也没有什么可以避雨的地方,只能加快脚步往前跑。

“喂,游浩贤!”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霍琊?还真的是你。”游浩贤轻车熟路地钻到霍琊的伞下,“每次都带伞还真是可靠。”

霍琊看了看游浩贤这惨兮兮的现状,便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扔给他:“先穿着吧。”

游浩贤愣愣地看向霍琊,后者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自己也不好表现出什么,穿上了之后就觉得脸好像有点烧。

“走吧,回学校。”

游浩贤点点头,虽然挨得近,但每当靠上去的时候他就往外缩一点,霍琊也注意到了游浩贤的不对劲。

“怎么了?”

“啊?没……没什么。”游浩贤感觉现在自己就像那些小女生一样,和以往的自己完全不一样。

这样子,明明不对,但自己却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改正。

就好像每次都是这样,只要一站在他的身边,都会有这样的表现,而且还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熟悉感。

“霍琊,我们之前,肯定见过吧。”

“也许。”霍琊还是那种什么都不确定的语气,“但是我之前有做一个梦,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

“梦?”

“是的,但是感觉就像亲身经历一样,那些东西都是那么真实。梦里有一个和你长的一样的男生,像这样把手放在我的脸上。”霍琊牵起游浩贤的手,照着他记忆里的动作将游浩贤的手靠近他的脸颊。

凉凉的。

但是,

很喜欢。

“那个男生对我说:‘你现在可以碰触我。’眼神里全部都是对我的担心,眼睛里倒映着的,只有我一个。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应他,但是,我想他好。”霍琊微笑着看向眼前的游浩贤,“你一定也做过类似的梦,对吧。”

“我……看到了红色的海洋,红得耀眼。”

“还有一个黑发金眸的男生,和你一样。”

“之后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已经是不离不弃的那种交情了,但是……但是我还是离开他了。”

“为什么想不起来了……是什么原因。”

只是那个时候,感觉好难受,好痛苦。因为原本自己是不想离开的吧。

“想起来了吗?游浩贤,那个男生就是我啊。”

“才不是和我长得一样,因为他就是我。我梦中的那个人也不是和你长的一样,因为他就是你。”

“所以别哭了,你看。”霍琊用手指将游浩贤的眼泪抹去

“无论在哪里我都是陪着你的。”

“已经,什么都不用去担心了。”

那些东西虽然出现在梦中,但却记得清晰,如同前世记忆一般,感同身受,刻骨铭心。那一瞬间什么情感都喷涌而出,梦里对他的爱,已经现在对他的爱,全部都无法抑制。

天空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放晴的了,街上的行人也嫌麻烦而把伞收起,只有这两位例外。霍琊把伞檐压得更低,确保已经没人能看到伞内的景象,才将游浩贤的下巴捏住,头微微抬起,对着他的嘴吻了下去。

不管是在哪里,未来也好,我都是永远陪着你的。

——————————————————
那么放出个突然来的脑洞!

女生A:呐呐,霍琊学长是很帅对吧!我可没有骗你!

女生B:但是我觉得游浩贤学长也很好啊!

路过的新闻系亘瑶:啊?又是在讨论男神什么的吗?你们两个别想了,那两个人可是什么时候都黏在一起的哦。而且好几次下雨,他们在做什么我可是什么都看见了,要不要我告诉你们?

A、B:那这样!也很棒啊!

一时间,因为某新闻系女生的壮举,在这个大学里,霍游同人文,格外的泛滥。

评论(3)
热度(49)